当前位置:主页  >> 申论资料  >> 申论指导   
申论指导

申论积累:汇总34句经典佳句,大作文用得上

http://www.chinagwy.org       2022-11-27 10:02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大作文写作,巧妙使用“经典佳句”定能增分添色!这里是从《人民日报》中整理了许多振奋人心的佳句,申论大作文用得上。


  1、摘自:十年砥砺奋进 绘写壮美画卷


  1.历经岁月洗礼,世界东方的这片热土欣欣向荣;满怀豪情壮志,亿万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奋勇争先。


  2.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3.时间镌刻不朽,奋斗成就永恒,十年砥砺奋进,历史的如椽巨笔绘写壮美画卷。


  4.如红日东升,如大潮奔涌,如长风浩荡,向上向前的力量蕴藏在每一寸生机勃勃的土地上,向着未来无限伸展。


  5.大道如砥,大势如潮。


  6.锦绣山河为名,非凡十年为证,我们完成了一段伟大的历史书写。


  7.时间前行不舍昼夜,连结起过去和未来,铭记着光荣与梦想。


  8.越是壮阔的征程,越需要领航的力量。


  9.亿万人民一笔一画书写史诗、同心协力成就伟业的进程,正是一个最好的注脚。


  10.最坚实的根基在于人民,最伟大的成就属于人民,最深厚的力量源于人民。


  11.今天,中华大地上不仅有高楼大厦遍地林立,中华民族精神的大厦也已经巍然耸立!


  12.从执政全国的赶考,到建成强国的赶考,再到民族复兴的赶考,“答卷”的中国共产党人,一棒接一棒,永远在路上。


  13.千秋伟业,万里河山。一个风华正茂的大党,一个日新月异的国家,亿万信心满怀的人民,未来不可限量,前景一片光明。


  2、摘自: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社论)


  1.实践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


  2.这十年,我们遭遇的风险挑战风高浪急,有时甚至是惊涛骇浪。我们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


  3.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前行。


  3、摘自:团结奋斗,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1.秋高气爽,晴空万里。金色的阳光洒向天安门广场,世界的目光聚焦新时代中国。


  2.稳健的步伐,刻录下从容与笃定。


  3.十年砥砺奋进,万里河山绘就壮美画卷。


  4.新的历史时间开始了!宏伟的蓝图已然展开,闪亮的梦想正在召唤。


  5.力量凝聚,希望升腾。从白山黑水到南海之滨,从繁华都市到边疆山乡,各地广大干部群众心系盛会。


  4、摘自:伟大成就是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


  1.目标越伟大,使命越艰巨,就越需要所有人拧成一股绳去干事创业、拼搏进取。


  2.山不低头,但人能比山高。


  3.业绩是干出来的,奇迹是干出来的。


  4.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这是奋斗环境的时代馈赠。


  5.前进道路上,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的步伐无比坚定,中华民族的未来不可限量,岁月为证,山河为凭!


  5、摘自: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1.当历史的指针指向今天,矢志复兴的中华民族,行进到关键时期的关键节点,中国共产党吹响嘹亮的号角。


  2.中国式现代化,既发展自身,又造福世界。


  3.地基固则大厦坚,我们党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是世界上任何其他政党都不可能具有的强大组织资源。


  4.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6、摘自: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 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1.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标注划时代的历史印记。


  2.经济实力活力增强、民主法治底色鲜明、文化自信基石筑牢、民生短板加快补齐、美丽中国跃然眼前,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越走越宽广。


  3.这十年,中国人民迸发出前所未有的精神力量,志气、骨气、底气空前增强。


  4.对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奋斗历史。


  来源:学习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