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广东   
广东

2022年广东清远市科学技术局选调公务员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8-12 10:51      来源:清远市科学技术局
【字体: 】              

清远市科学技术局2022年公开选调公务员公告

 

因工作需要,根据《公务员法》《关于进一步调整市内公务员调动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清组通〔2020〕62号)精神,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清远市科学技术局决定公开选调1名公务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调对象

选调对象为清远市范围内具有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身份的人员。

二、选调职位

市科技局一级科员1名。

三、选调条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等有关规定,此次选调公务员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遵纪守法,政治立场坚定,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具有较高的政策水平、较好的文字功底和语言能力、沟通协调能力。

(二)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或学位。

(三)专业要求:理学(A07)、工学(A08)、农学(A09)、

药学(A1007)。

(四)年龄为32周岁以下(1990年8月1日后出生)。

(五)必须是已进行公务员登记(参公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人员。

(六)具有两年或以上(含试用期)公务员工作经历。符合基层服务年限,在我市县级以下机关单位工作满五年,乡镇机关公务员近五年年度考核须获优秀等次1次以上。

(七)近三年年度考核为称职及以上等次。

(八)需经所在工作单位同意,并符合公务员回避制度。

(九)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十)有任何违纪违法行为,或正在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审查尚未有结论的,不列入公开选调范围。

四、选调方式与程序

(一)发布公告

本次选调在清远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告。

(二)报名

1.报名时间:2022年8月12日至2022年8月26日24:00止。

2.报名方式:采取网络报名方式,由报考人员将相关资料的电子版(纸质版材料提供扫描件)发至市科技局电子邮箱(qykj12345@126.com),不收取报名费。

3.报名时须提交的材料:

(1)《清远市科学技术局2022年公开选调人员报名表》(附件,A4纸双面打印加盖所在单位公章);

(2)学历证书、学位证书、户口簿、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等;

(3)报名者所在单位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

(4)公务员录用审批表、公务员登记表、近三年年度考核登记表等材料;

上述材料均提供电子版或扫描件,打包压缩后发到市科技局电子邮箱(qykj12345@126.com,大小控制在20M以内,姓名+2022年选调)。

(三)资格审核

由市科技局办公室对报考人员资格进行初步审查确认,通过者由市科技局以电话或短信形式通知考生本人。参加笔试面试前,对报考人选进行资格复审。资格审核贯穿于选调工作全过程,如在选调过程中发现有违纪违规、材料不齐或提供虚假信息等情况的,随时取消选调资格。

(四)组织考试

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主要考核考生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逻辑思维和应变能力、文字和语言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

1.笔试采用闭卷考试方式进行,笔试成绩采取百分制,合格成绩为60分,按40%计入考试总成绩。

2.面试在笔试成绩合格的人员中,根据笔试成绩高低按照1:5比例确定面试人员名单(不足1:5比例的按照实际人数)。面试成绩采用百分制,合格成绩为60分,按60%计入考试总成绩。

3.笔试、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体检

根据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1:1确定体检人员。市科技局组织参加体检人员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体检费用自理。体检标准按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考生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可在接到体检结果通知之日起3日内提出复检,复检只进行一次,体检结论以复检结果为准。体检不合格的,按总成绩高低在具备候选资格人员中依次递补。

(六)组织考察

体检合格人员被确定为考察对象。考察内容包括政治思想、道德修养、能力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社会关系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方面。市科技局按程序到考察人选所在单位进行考察。

(七)公示

根据考试成绩和考察、体检情况,经市科技局领导班子会议研究确定人选后,在清远市人民政府网公示5个工作日。

(八)递补调剂

因考察不合格、体检不合格、公示结果影响选调或者个人放弃聘用等原因出现选调岗位缺额的,由市科技局根据实际情况研究决定是否递补人选。

(九)办理调入

公示期满无异议且愿意接受工作安排的,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办理调入手续。

五、其他事宜

(一)报考人员须保持手机(报名表上手机号码)畅通,以便通知有关事宜。

(二)报考人员提供信息必须详细、真实、准确,如存在弄虚作假或有违法违纪记录的,取消选调资格。

(三)拟选调人员按一级科员办理调入任职手续。如在原单位任职高于职位表职级或已担任科级领导职务,需自愿放弃原任职级或科级领导职务。如报考人员不接受此要求的,视为放弃选调资格,按总成绩依次递补其他人选。

(四)工作经历和年龄计算时间,截止选调公告发布之日。

(五)本次公开选调的具体事宜,由市科技局办公室负责解释,全程接受清远市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组监督。

(六)疫情防控要求。本次选调公务员考试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报考者应当按照有关防疫要求,做好报名、考试等工作,因疫情影响导致本次选调工作时间调整的,将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做出合理安排,并及时通知考生。报考者应做好健康监测,避免前往国内高、中风险地区及国(境)外,市科技局将在笔试前明确具体疫情防控要求,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人员不得参加笔试、面试。

咨询电话:0763-3362909。

附件:清远市科学技术局2022年公开选调公务员报名表.doc

清远市科学技术局

2022年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