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山东   
山东

考前必看:近6年山东省考行测题型、考点分析!

http://www.chinagwy.org       2022-12-07 09:20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为了帮助考生更好的了解山东省考,做好考前冲刺。今天山东公务员考试网(www.sdgwy.org)在本文中对近几年行测题型题量的分布、具体考点做两部分进行解析。

 

  2017-2022年行测题型题量分布

 

\

 

  从表中可看出,2017—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行测试题,总题量没有变化,都为120道,考试时间120分钟。


  2020—2022年受疫情影响,行测考试时间缩减为90分钟,题量减少到90题,5个专项题量均有减少。


  2023山东省考,行测考试时间依旧为90分钟,预计题量及题型分布与2021年、2022年保持一致,各位考生可参考该题型题量分布做好准备。


  2017-2022年行测重要考点分析


  1.常识判断


  从历年常识判断试题来看,主要考查山东省情、政治、法律、地理、经济、历史、文化、生物等,整体难度适中。


  其中,历史人文偏好事件排序、人物对应等综合考法;法律常识部分考点偏好结合社会热点出题,如购物、缴纳公积金等可能面临的法律问题,还喜欢考查新法。


  总体来说对考生本身综合素养要求较高,因此考生在平时要注意对历史事件的时间、人物及典故、生活中出现的一些法律问题等的积累。


  2.言语理解


  2017-2019年的行测试题言语理解与表达为第一部分,题量为30题;2020-2021年言语理解与表达为第二部分,题量为25题。包括选词填空、片段阅读、语句表达三种题型。


  选词填空:从考查形式上看,有单空、两空、三空、四空,且以两空为主;


  片段阅读:考查能力包括查找细节能力、概括归纳主旨能力、判断意图能力、推断隐含信息能力和理解指定词句能力。


  语句表达:2018年-2022年考查题量分别为7题、4题、3题、5题、2题,除了2019年仅考查句子排序题以外,其他年份考查题型均包括句子填空题、句子排序题。


  3.判断推理


  逻辑判断:近四年题量均为10道,且题型题量较稳定。从考点上看,必然性推理和可能性推理都有考查,侧重点为可能性推理。


  图形推理:2018年-2019年题量每年均为10道,2020年-2022年考查5道。考查形式多样,类比型、顺推型、行列型、分类分组型和条件型都有考查;


  定义判断:2018年-2019年题量每年均为10道,2020-2022年考查5道,考查学科广泛,涉及经济学、心理学、逻辑学、管理学、社会学、法学等。


  类比推理:近四年题量均为10道,题型较为全面,涉及两词型、三词型、对当型,主要考查的词项间关系包括逻辑关系、常识关系、语义关系和语法关系。


  4.数量关系


  考点分布比较稳定,从近几年来看不定方程、行程、工程、经济、几何是必考,需重点掌握。概率与排列组合、最值问题、以及趣味杂题中的周期,数列也偶有涉及,考得相对比较灵活,需理解内在原理。


  5.资料分析


  从资料分析的材料类型来看,主要以文字、表格、柱形图、折线图几种基本类型为主,文字和表格类材料有单独考查的情况,还有各类型材料综合考查的形式。


  从考点分布上看,主要以增长、比重为主,平均数和倍数次之。

 

\

 

  重要通知:受疫情影响,2023年山东省考笔试延期举行。


  备战笔试,公考通-[课程免费]2023山东省考笔试线下考前刷题班(刷题+全真模考)正式上线,考前集训,学完以最佳状态直接进考场!

 

  \

 

\

 

  线下班最大的好处就是:让你有大量的时间全身心备考!每天除了学习,你什么都不用管,有专业老师全程指导。

 

  \

 

  课程完全根据山东公务员考试设计,以刷题为主,全程干货,由公考通最好的老师出战。


  重要知识点梳理+刷题+8次模考(行测4次、申论4次),性质上是考前冲刺,节奏会比较快,纯小白会有压力。


  本次集训课程免费,仅收取资料费200元


  资料讲义包括包括以下:


  1)集训课程讲义;
  2)8套全真模考卷(4套行测+4套申论);
  3)党的二十大报告100题;
  4)时政预测100题(覃丹老师教研);
  5)二十大报告核心考点解读讲义。


  ※ 以上讲义会在线下班开班时统一发放

 

  \

 

  行测理4天+行测文4天+全真模考4天。提醒:申论部分重点通过讲模考卷来提升,申论一定要先动笔做完,然后再听老师讲解,效果更好。否则空有理论,脑子会了,上了考场还是不会写。


  具体课表安排↓↓↓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