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山西   
山西

2023年山西临汾市尧都区招聘70名大学毕业生到村(社区)工作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3-05-31 16:49      来源:尧都区人民政府
【字体: 】              

尧都区2023年招聘大学毕业生到村(社区)工作公告

 

根据省委《关于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方案》《关于抓党建促乡村治理能力提升的若干措施(试行)》和《临汾市招聘大学毕业生到村(社区)工作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我区城乡基层干部队伍建设,落实“乡村振兴万人计划”,经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大学毕业生到村(社区)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数量及岗位

2023年计划招聘到村(社区)工作大学毕业生70名,乡镇(街道)全额事业编制。具体岗位见附件。

二、招聘条件

应聘人员必须具有下列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遵守宪法和法律;

(三)具有良好的品行;

(四)岗位所需的专业或技能条件;

(五)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六)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1.年龄在30周岁及以下(1992年5月30日以后出生),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不含委培、定向毕业生)并取得相应学位,应届毕业生须按期毕业并取得相应的学历、学位,招聘岗位不作专业要求;

2.具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并取得相应学位,年龄可放宽至35周岁(1987年5月30日以后出生);

3.吃苦耐劳,作风踏实,组织纪律观念强,志愿到农村(社区)工作;

4.同等条件下,中共党员、退役军人优先。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受过刑事处罚或被开除公职、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

2.正在接受立案审查或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

3.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4.参加过邪教组织或非法宗教的;

5.在各级公务员招录和事业单位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考试纪律行为尚在处罚期内的;

6.存在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候选人“15种不能”情形之一的;

7.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试用期内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现役军人、在读的大学生(在读的博士、硕士研究生不得以原取得的学历、学位证书报名);

8.被录用为公务员或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有服务年限规定且服务期未满的;

9.已有工作单位且单位不同意报考(未出具同意报考证明)的人员;

10.其他不得报考的情形。

以上资格条件中,除有专门规定外,均以公告发布之日为截止时间。

三、招聘程序

(一)发布公告

在尧都区人民政府网(www.yaodu.gov.cn)发布招聘公告,公告时间不少于7个工作日。

(二)报名

1.报名方式:网上报名。

2.报名时间:2023年6月8日9:00至6月12日18:00止。

3.报名网站:尧都区人民政府网(www.yaodu.gov.cn)

4.报考人员须在报名时间内,登陆尧都区人民政府网,提交报名申请,填写相关报名信息,并上传一张本人近期(近3个月)免冠正面证件照(尺寸25mm*35mm,像素295px*413px,JPG或JPEG格式)。只能使用有效身份证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

5.报考人员填写一个岗位进行报名(岗位详情见附件3《尧都区2023年招聘大学毕业生到村(社区)工作岗位表》)。

6.本次招聘实行告知承诺制。报考人员应确认本人完全符合相关的报考条件,并仔细阅读《诚信报名考试承诺书》。报考人员提交的个人信息和上传的电子照片务必真实、准确。如不符合报考条件、提供虚假报名信息或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骗取考试资格的,立即取消报考资格(或招聘资格),按人事考试的有关程序予以处理,并将失信情况记入个人信用档案。因信息填报有误、不全或联系方式不准等导致未通过资格审查的,责任由报考人员自负。

(三)资格初审

报考人员在提交报考申请1个工作日后,登录原报名网站查询资格初审结果。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更改报考信息。未通过资格初审或尚未进行资格初审的,2023年6月12日18:00前可以修改报名信息或改报其他岗位,2023年6月12日18:00至2023年6月13日18:00期间,不能再提交资格审查、修改报名信息或改报其他岗位。

实际报名人数与岗位招聘人数比例原则上应达3:1以上方可开考。不达该比例的招聘岗位,上报招聘领导组研究后,按比例核减或取消岗位招聘数。报考岗位被取消的报考人员,可于规定时间登录报名网站改报其他岗位。

(四)网上缴费

通过资格初审的考生按网上提示的缴费办法于2023年6月14日18︰00前进行网上缴费,根据晋发改价格发〔2016〕467号文件规定,考务科目费100元,未按期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完成网上缴费的报考人员,请下载打印报名登记表,以备资格复审时使用。

根据相关政策,脱贫户家庭人员、易返贫致贫家庭人员、城市低保人员和农村低保人员可享受减免考试费政策。符合减免考试费政策的报考人员,需先在网上缴费,报名截止一周内在现场提交减免手续,减免申请审核通过后,考试费按原缴费渠道退还。

脱贫户家庭人员、易返贫致贫家庭人员须提供乡村振兴部门出具的证明;城市低保和农村低保人员须提供低保证、所在地的县(市、区)民政部门出具的证明。

(五)打印笔试准考证

准考证打印时间为开考前3天,请考生随时关注尧都区人民政府网站发布的通知,按通知要求自行打印。报考人员未在规定时间内打印笔试准考证的,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

报考人员应认真阅读准考证相关内容及注意事项,提前做好考试准备,并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准考证,参加考试的各个环节都须携带准考证、有效身份证。

(六)笔试

笔试命题和阅卷,由尧都区2023年招聘工作领导组委托专业机构或专家组织实施。考试形式为闭卷考试,总分为100分,考试时间120分钟。

笔试内容:

《科目一》:政治经济理论、时事政治、法律常识、科技人文知识、公文写作常识等。

《科目二》:言语理解与表达、判断推理、数量关系、资料分析等。

笔试结束后,在尧都区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成绩查询公告,考生登录原报名网站查询成绩。

(七)资格复审

依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计划招聘人数3倍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资格复审的人选,人数未达3:1的按实有人数确定。资格复审人员名单、时间及地点在原发布网站公告。

资格复审时,须由考生本人到现场进行资格复审。提供本人毕业证、学位证、有效身份证(或印有本人户口信息页面的户口簿)以及相关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除按上述要求外,下列人员还要求提供以下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已毕业留学人员应提供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已就业的还须出具单位同意报考证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须出具所在单位具有人事管理职能的主管部门同意报考意见);

视同为2023年高校应届毕业生应提供户口、档案、组织关系等的存放证明(主要是档案存放证明)。

证件(证明)不全或所提供的证件(证明)与所报岗位资格条件不符以及主要信息不实,影响资格复审的,取消该应聘人员参加面试的资格。应聘人员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资格复审的,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资格复审期间,若取得面试资格复审的人员确认放弃资格复审或资格复审不合格的,按照各岗位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3:1的比例依次递补面试资格复审人选,不足3:1的按实有人数确定。若入围成绩最后一名出现并列,并列人员同时进入资格复审。资格复审结束后,任何环节任何原因造成的缺额一律不予递补。

(八)面试

面试由尧都区2023年招聘工作领导组组织实施。面试命题和评分由尧都区招聘工作领导组委托专业机构或专家组织进行。参加面试的人员名单、面试时间、地点等信息在尧都区人民政府网公布。

面试成绩总分100分,如参加面试人数少于或等于招聘岗位数,为体现“竞争、择优”原则,综合成绩须达到70分。考生由于自身原因未参加面试的,计入开考比例,其面试成绩按0分计算。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重点测试应聘人员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水平、综合分析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临场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等综合素质。

面试结束后,总成绩采取百分制。总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总成绩相同时,中共党员、退役军人优先。条件相同时,按笔试成绩确定排名,笔试成绩仍相同时,加试面试。综合成绩最低合格分数线为60分。所有进入面试环节考生的笔试和面试总成绩在尧都区人民政府网公布。

(九)体检、考察

体检和考察由用人单位组织实施。根据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拟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体检和考察人选。

1.体检有关事宜在尧都区人民政府网通知,体检费用自理。体检标准及项目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有行业标准的按相关标准执行。体检安排在具有体检资质的县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结论不合格需要复检的,安排在具有体检资质的同一级别或上一级别的另一家医院复检。参加体检的应聘人员及家属对复检结果仍有疑义的,承担复检的医院应组织相关专家进行会诊,做出最终结论。对因怀孕不能全部完成体检项目的,按国家相关政策执行。不按时参加体检者,视同放弃资格。

2.考察内容:主要对应聘者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自律意识、能力素质、工作态度、学习及工作表现以及需要回避的情况等进行考察。不按规定参加考察者,视同放弃资格。

体检、考察不合格的不得聘用,岗位空缺不再递补。

(十)公示与聘用

根据笔试、面试、体检、考察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名单在原发布公告网站公示7个工作日。

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按规定程序办理聘用手续。对反映有影响聘用的问题并查实的,不予聘用;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待查清后再决定是否聘用。用人单位与聘用人员签订聘用合同,为聘用人员办理聘用手续。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关系。

考生应诚信报考。对进入体检、考察及以后环节提出放弃的,接到聘用通知后无正当理由、未在规定时间内持相关材料报到的,取消其相应的资格,并记入诚信档案。

四、管理使用

聘用大学生先在乡镇(街道)培养锻炼半年,在相关人员帮带下,参与乡镇(街道)中心工作,一年后安排到村(社区)工作。大学生在村(社区)服务期限一般不低于5年(含在乡镇街道锻炼时间),服务期限内不得通过调动、借调等方式离开村工作岗位。

聘用期间,连续两年年度考核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合同。对业绩突出、表现优秀的,可按照有关规定优先提拔使用、评聘职称、晋升等级;对于无故脱岗、工作表现差、群众满意度低的,由区委组织部及时批评教育并限期改正,问题严重的,按事业人员管理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大学生在村(社区)服务期满5年后,经考核合格的,可续聘在村(社区)工作,也可按组织程序交流调动,流动后不得占用到村(社区)工作大学生专项编制。

五、待遇保障

聘用大学生的工资薪酬、福利待遇等按照尧都区乡镇(街道)事业人员有关政策规定执行。统一对大学生驻村(社区)工作的食宿、交通等予以妥善安排,办理重大疾病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符合当地引进高层次人才政策的,可享受相关待遇。

六、注意事项

1.整个招聘过程的具体事宜均安排在尧都区人民政府网进行公告和通知,请考生随时关注,否则责任自负。

2.考生提供的电话等联系方式要确保畅通,否则责任自负;请应聘者合理安排报名时间,不要都集中到最后两天网上报名,避免因网络拥堵而影响报名。报名期间,每日报名情况将在尧都区人民政府网定时公布。

3.准考证下载后,考生应妥善保管,参加招聘的各个环节均需携带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两证不全的不得参加考试。身份证过期、丢失的请及时到公安机关办理临时身份证。

4.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举办笔、面试辅导培训班。敬请广大考生提高警觉,切勿上当受骗。

5.问题咨询:

0357-2228596 招聘问题咨询(尧都区委组织部)

0357-2221050 网络服务咨询(尧都区人事考试中心)

请在工作日工作时间咨询,本公告及未尽事宜由尧都区2023年招聘工作领导组负责解释。

附件:

1.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候选人“15种不能”情形.docx

2.诚信报名考试承诺书.docx

3.尧都区2023年招聘大学毕业生到村(社区)工作岗位表.xls

尧都区2023年招聘工作领导组

2023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