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  >> 真题   
真题

202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7月27日 国家税务系统)

http://www.chinagwy.org       2023-03-15 16:03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说明:欢迎你来参加今天的面试。请仔细看题,认真准备,回答问题要抓住要点,把握好时间。准备完毕即可开始作答。

  第1题:

  中组部政策法规局副局长徐文秀在《年轻干部“八争八不争”》中对年轻干部提出了“八争八不争”。“八争八不争”是指“争贡献,不争回报;争先进,不争荣誉;争作为,不争地位;争气,不争斗;争得人心,不争得票数;争本领高强,不好胜争强;争里子,不争面子;争平时,不争‘评时’”。请你结合实际谈谈对“八争八不争”的理解。

  第2题: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单位拍摄了党建宣传片。但宣传片上交预审时却被指出宣传片有主题不突出、内容不生动、拍摄手法单一、创新不足的问题。你作为本次活动的策划人,会从哪些方面来改进?

  第3题:

  街道办给小区免费配置了一些健身器材,由物业负责安装和管理,但是半年之后居民反映了小区健身器材的一系列问题,例如“别的小区有双杠、我们小区没有;器材损坏无人修理;其他小区器材建在花园,但我们小区器材靠近路边,妨碍行人行走;小区有居民在器材上晾晒衣物,不仅影响美观,还影响他人使用”等。如果你是街道办的小张,请你与物业的李经理进行沟通,请现场模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