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申论资料  >> 申论指导   
申论指导

202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积累:14大热点话题金句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7-12 16:43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申论的提升需要不断积累,除了做题之外,各位考生还可以通过积累一些金句为自己的文章写作增添色彩。公考通(www.chinagwy.org)给大家带来14大热点话题金句,希望备战202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考生们多多积累!
 
  精准扶贫篇

  1.小康不小康,关键在老乡。

  2.要看真贫、扶真贫、真扶贫搞一些盆景,多搞一些惠及广大贫困人口的实事。

  3.中国一直是世界减贫事业的积极倡导者和有力推动者。

  4.我们坚持开发式扶贫方针,把发展作为解决贫困的根本途径,既扶贫又扶志,调动扶贫对象的积极性,提高其发展能力,发挥其主体作用。

  5.扶贫必扶智,教育扶贫是根本。

  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篇

  1、社区虽小,但连着千家万户,做好社区工作十分重要。

  2、社会治理的重心必须落到城乡社区。

  新型城镇化篇

  1、持续进行的新型城镇化,将为数以亿计的中国人从农村走向城市、走向更高水平的生活创造新空间。

  2、我们强调的新型城镇化,是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

  3、推进城镇化,核心是人的城镇化,关键是提高城镇化质量,目的是造福百姓和富裕农民。

  政府职能篇

  1、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国务院机构职能转变的突破口和抓手。

  2、办个事、创个业要盖几十个公章。这既影响了效率,也容易有腐败或者叫寻租行为,损害了政府的形象。所以必须从改革行政审批制度入手来转变政府职能。

  美丽农村篇

  1、实现城乡一体化,建设美丽乡村,是要给乡亲们造福,不要把钱花在不必要的事情上,比如说“涂脂抹粉”,房子外面刷层白灰,一白遮百丑。不能大拆大建,特别是古村落要保护好。

  2、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承载了亿万农民的新期待。要坚持农民主体地位,尊重农民意愿,突出农村特色,弘扬传统文化,有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加快美丽乡村建设。

  基层治理篇

  1、要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把资源、服务、管理放到基层,把基层治理同基层党建结合起来。

  2、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关键在体制创新,核心是人,只有人与人和谐相处,社会才会安定有序。

  3、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

  4、社会治理的重点在基层,难点也在基层,必须把社会治理的重心落到城乡基层。

  5、基层是一切工作的落脚点,社会治理的重心必须落实到城乡、社区。

  教育公平篇

  1、道德模范是社会道德建设的重要旗帜,要深入开展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活动,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激励人民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鼓励全社会积善成德、明德惟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有力的道德支撑。

  2、教育公平具有起点公平的意义,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可以使人们通过自身努力,提升参与平等竞争的能力,这有助于促进社会纵向流动。

  制造业发展篇

  1、我们要做一个强国,就一定要把装备制造业搞上去,把大飞机搞上去,起带动作用、标志性作用。、

  2、要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强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搭建创新服务平台,推动科技和经济紧密结合,努力实现优势领域、共性技术、关键技术的重大突破,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3、要做强装备制造业,抓住高铁、核电、特高压等重大项目建设契机,促进技术、产品创新,推动“东北装备”走向世界。

  4、要着眼转型升级,调整优化结构,实现工业化、信息化、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是基本途径。

  人民群众的重要性篇

  1、民惟邦本,本固邦宁。

  2、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

  3、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

  4、善为国者,爱民如父母之爱子、兄之爱弟,闻其饥寒为之哀,见其劳苦为之悲。

  5、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

  改革篇

  1.凡属重大改革都要于法有据:凡属重大改革都要于法有据。在整个改革过程中,都要高度重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发挥法治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加强对相关立法工作的协调,确保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改革。

  2.共同为改革想招、一起为改革发力:各地区各部门要狠抓工作落实,实施方案要抓到位,实施行动要抓到位,督促检查要抓到位,改革成果要抓到位,宣传引导要抓到位,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效,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共同为改革想招、一起为改革发力。

  3.眼睛向下、脚步向下:要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尊重基层群众实践,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务必使改革的思路、决策、措施都能更好满足群众诉求,做到改革为了群众、改革依靠群众、改革让群众受益。

  创新篇

  1、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

  2、一定要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我们要立这个志向,把民族汽车品牌搞上去。

  3、大疫当前,百业艰难,但危中有机,唯创新者胜。

  改革创新最大的活力蕴藏在基层和群众中间,对待新事物新做法,4、要加强鼓励和引导,让新生事物健康成长,让发展新动能加速壮大。

  5、北斗创新:“调动了千军万马,经历了千难万险,付出了千辛万苦,要走进千家万户,将造福千秋万代”。

  民生篇

  1、民生各有所乐兮,余独好修以为常。虽体解吾犹未变兮,岂余心之可惩。

  2、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思国之安者,必积其德义。

  3、财须民生,强赖民力,戚恃民势,福由民殖。

  4、达人无不可,忘己爱苍生。

  5、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

  科学技术篇

  1、人借助科学,就能纠正自然界的缺陷。

  2、人类的整个发展取决于科学的发展,谁除非科学的发展,谁就阻碍了人类的发展。

  3、任何科学上的雏形,都有它双重的形象∶胚胎时人丑恶,萌芽时的美丽。

  扫黑反腐篇

  1、“老虎”要露头就打,“苍蝇”乱飞也要拍。

  2、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结合起来,既抓涉黑组织,也抓后面的“保护伞”。

  新型城镇化篇

  1、持续进行的新型城镇化,将为数以亿计的中国人从农村走向城市、走向更高水平的生活创造新空间。

  2、我们强调的新型城镇化,是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