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申论资料  >> 申论指导   
申论指导

申论素材:35条行政执法类名言警句,快给get

http://www.chinagwy.org       2021-12-19 08:59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本文公考通(www.chinagwy.org)分享了一些与行政执法相关的名言警句,大家可以选择其中几条进行背诵,并灵活的运用在与法律有关的大作文当中,从而增强文章论证的说服力和权威性~~


  1. 法令行则国治,法令弛则国乱。


  2. 防胜于治,教胜于诛。


  3. 法律是成文的道德,道德是内心的法律。


  4. 法令所以导民也,刑罚所以禁奸也。


  5. 法,国之权衡也,时之准绳也。


  6. 法者,治之端也。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


  7. “不知耻者,无所不为。”没有道德滋养,法治文化就缺乏源头活水,法律实施就缺乏坚实社会基础。


  8. 国无常强,无常弱。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


  9. 盖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


  10. 法立,有犯而必施;令出,唯行而不返


  11. 法与时转则治,治与世宜则有功。


  12.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13. 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


  14. 确保权力正确行使,必须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15. 知民意,察民情,办民事,解民忧。


  16. 洁身自爱,严于律己。


  17. 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18. 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名利观。


  19. 权力是一柄双刃剑,用好了为民造福,用不好祸国殃民害己。


  20. “贪”字近乎“贫”,“婪”字近乎“焚”。


  21. 树叶离开枝头是腐烂的起始,干部脱离群众是腐化的开端。


  22. 一丝一粒不多取,一针一线不多占,一厘一毫不多贫,一生一世心自宽。


  23. 乐自清中出,烦从贪里来。


  24. 党员领导干要站起修把伞,为人民遮风挡雨;蹲下像头牛,为社会经济发展和鞠躬尽瘁。


  25. 人民乃干部之父母,一粥一饭,当思父母养育恩权力乃人民之公器,一举一动,勿忘人民公仆身。


  26. “勤”是状态,“廉”是本色,“实”是作风,有了这三点,实践就越有创造力和突破力,工作就能不断上水平、上台面。


  27. 清如秋菊何妨瘦,廉如梅花不畏寒。


  28. 储水万担,用水一瓢;大厦千间,夜眠六尺;黄金万两,一日三餐。


  29. 慎初、镇微、镇欲、填权,才能抵御各种诱惑。


  30. 记使命,日醒吾身,勤政为民,反腐长城。


  31. 谁自重,谁就得到尊重;谁放纵,谁就得到伤痛。


  32. 廉洁中犹如登高,越往上越神清七爽;贪婪犹如陷阱,越向下越足深难拨。


  33. 人心如称,量谁轻谁重;民意似镜,照孰贪孰廉。


  34. 芝兰生于幽谷,不以无人而不芳;君子修道立德,不为穷困而改节。


  35. 饮水当思源,为官安清廉。

 

\

 

  申论高分卷往往是:整洁的卷面+有条理的架构+合理的对材料加工和整合。非常考量考生的书写功底和文字功底。


  为此,公考通推出【申论小题+大作文提分字帖】2册,方便大家边练字边累积,书写练习和文字功底一次性两手抓!高分素材轻松GET!

 

  ①书写方面,申论字帖的首要目的在于练习书写。试想一下,阅卷老师一天要看上百份作文,你还来个狂草,这就一定会让阅卷老师的印象分数大打折扣!只有字迹工整清秀,卷面干净整洁,才是申论高分的关键。(颜值还是很重要的!!)


  ②累积方面,这次字帖的设计分为上下两册,上册针对申论的小题目,下册针对申论的大作文。其中小题分为归纳概括、提出对策、综合分析、应用文写作四大类题型,字帖素材完全针对考生的复习痛点,助您小题目拿到80%左右的分数。下册大作文重点展示实用素材,让您在考场上下笔如有神!

 

点击图片购买字帖 

\